逐风—凌云志

qq2508041346欢迎来找我玩呀
微博叫今天林涛吃狗粮了吗

秦太太生日快乐

我不是鸽,我只是累了



祝你生日快乐@是焦焦的糖吖 我们会一直都在你身边的




以下正文



家里

秦明看着手机里的日期喃喃自语到“明天是27号是大宝生日,我打算要给她一个惊喜,她一定会很开心……”

27号早上八点,秦明看着旁边还在睡梦中的大宝,伸手揉了揉她的头,这么大了,睡觉还是这么不安分。“恩”大宝突然翻个身,嘴巴里嘟囔着:“老秦我今天生日,你要记得哦,不然我就生气了……”看到大宝这样秦明笑着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一直都记得呢。”说完就把被子拉上去买早餐了。

“九点了,大宝起床吃早餐了,今天楼下有人卖有豆腐脑和油条,你前几天不是想要吃吗。一直没吃成。今天正好有人卖,起床试试看好不好吃。秦明伸手捏了捏她的脸。李大宝快起床了,不然一会就凉了……”大宝一下子就从床上坐起来:“豆腐脑!!!啊我要吃,在哪呢。”“大宝,你先起来,就在桌子上呢,没人跟你抢。你先去洗把脸吧,我去洗澡,吃完带你去外面玩。”“去玩去哪玩啊!”大宝听到秦明这么说好像很开心。秦明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说:“去哪玩我就不告诉你,这是个秘密。”大宝瘪了瘪嘴说:“切老秦你还秘密呢,不告诉就不告诉,我还不想知道呢!!!”

车里

老秦你要带我去哪里玩,大宝伸手晃了晃。秦明开着车从后视镜看着大宝说:“别闹了,这样危险。一会到地方就知道了”秦明从后视镜看到大宝嘟囔着说“小气鬼,你这样我会生气的”车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沉默了一会,秦明听到她说“老秦,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秦明决定故意逗逗她“今天,不就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吗?”大宝愣了一下,小声说道“看来你还是真的忘记了”看到大宝这样,秦明在心里说着“小傻瓜,这种日子我怎么会忘呢。一会你就知道了。”

大宝趴在窗边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看着一片片沙滩渐渐出现在眼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秦明看着大宝几乎把贴着窗上笑着说“你坐好,我们要到了”大宝笑着说“ 老秦原来你是要带我去海边,还装的这么神神秘秘的”

下车后,大宝搂着秦明啵唧了一声说“老秦谢谢你,抱~”秦明伸出手把大宝抱住“去玩吧,记得别下水,水里凉,你身体不好”说完就牵着大宝的小手走向了沙滩。

沙滩

“慢点慢点,这么大个人还毛毛躁躁的,别跑摔了……”秦明看着大宝在沙滩上放飞自我的样子忍不住叨叨了两句。大宝跑过来抓着秦明的手晃了晃说“老秦我不是你的小朋友了吗”秦明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是是是,你永远都是我的小朋友,走吧我们去那边看看”

浪花在沙滩上游走,远处的天水交汇处的船只正在缓缓前行,在一旁的椰子树在海风的轻抚下微微晃动,秦明在一旁看着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而自己又是把这一切握在手中的人。

“老秦你别站着发呆啊,快过来玩啊”秦明回过神来看到大宝招招手“哦好,现在就过去”

“老秦你看,我捡到一个好大的贝壳,给你”秦明看着大宝手里的东西,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小卷毛“那大宝,我们把这个放在桌子旁吧”秦明拿着贝壳去海边洗干净后放到包里。转身就看到大宝在沙滩上画着什么“大宝,你在画什么”听到声音的大宝赶紧把画的东西盖住“没啥,老秦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你先画个爱心”秦明非常听话的在沙滩上画了个爱心“大宝,然后呢”大宝蹲在秦明画的爱心旁“然后就是这样”伸手在一旁画了一个爱心扣住秦明画的那个。“扣上了,你的心永远都是我的了”秦明蹲下来搂着大宝在她耳旁说“小可爱我的心不是一直都在你那里吗”大宝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内个老秦我们去吃小龙虾吧,我饿了。”秦明伸手把大宝拉起来“又吃小龙虾,昨天不是才吃过吗,我们去吃煎饼吧,加两个蛋的那种。吃饱了我带你去游乐园。”

游乐园

“老秦老秦,我想玩这个”大宝指着旋转木马“好,你自己玩,我在下面看着。”大宝坐在木马上看着秦明,两人视线碰撞的那一瞬间就是永恒。大宝看着在下面的秦明“老秦老秦,你也来一起玩呗。”秦明抬头看着大宝,心里想着今天既然是她的生日,那就陪她玩的开心点。结束了思考的秦明爬上了大宝旁边的木马。

在木马上的秦明想起了以前跟自己的父母来游乐园玩的时候。那段日子是秦明童年里为数不多的开心的记忆。直到那个雨夜一切都变的灰暗起来。又直到遇到了大宝,那令人窒息的突如其来的悸动,灰暗的世界又是怎样因为一束光变得不同。

“老秦,你在想什么呢”大宝叫了秦明好几下都没听见然后用手戳了戳。“嗯没啥,大宝你刚刚叫我?”秦明回过神来看着大宝“我看你好像在想东西,叫你半天都不理我……”秦明看着大宝笑着说“我在想你,你还有什么东西还要玩的,今天陪玩个痛快。”大宝看着秦明眨巴眼睛说道“那我想玩碰碰车,过山车,鬼屋,跳楼机…..内个,老秦是不是有点多。”木马正好停下来了,秦明走到大宝旁伸手说“我的公主,介意你的骑士把你抱下来吗?”大宝脸红红的把手搭在秦明肩膀上。“不介意”大宝小小声说。秦明把人打横抱起来,轻声问道“你想先去玩那个”

“内个,老秦你先放我下来我在告诉你”秦明感觉到怀里的人微微挣扎便把大宝放下来。大宝拉着秦明的手一直往前走。“大宝,大宝你慢点,你去哪啊。”大宝停下来看着秦明说“老秦,我想去玩过山车,鬼屋还有跳楼机就留给下次吧,下次把涛涛骗过来,然后我们带他去鬼屋。嘿嘿嘿,他一定会被吓个半死。”

秦明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好啊,都听你的。那我们去玩过山车吧……”

过山车门口准备上车的时候,大宝抓着秦明的手说“老秦,你一会要是害怕的话就抓着我的手”秦明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笑着说“好”

没一会“啊啊啊啊啊~”大宝的声音划破天际,紧紧的抓着秦明的手。一旁的秦明面无表情看着大宝的样子“大宝,别怕有我呢。”大宝的颤颤巍巍的从过山车上下来,脚跟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瘫了下来,还是秦明眼疾手快的把人往怀里一带。“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会”大宝靠在秦明怀里小声说“老秦我没事,我们回家吧,不然一会就堵车了。”“好,我们回家。你今天想吃啥。路上顺便买点回家做给你吃。”秦明把人打横抱起来走去出口。在怀里的大宝扯了扯秦明的领带“内个老秦,我想吃小龙虾还有水煮肉片。”秦明低头在大宝额头亲了一下。“我知道了,一会回去就给你做……”

厨房里

秦明正在做饭,大宝就趴在饭桌上看着秦明心里想着“认真的男人真的好帅,没想到最后真的像涛涛说的一样,我娶了个没人味的……不过老秦做饭的样子真的沾满了人味。也是,他的人味只有我才能闻得到。“大宝,大宝吃饭了。你在想什么”秦明端着吃的走到饭桌旁。大宝抬头看着他“老秦,我在想涛涛当年说你没人味。”秦明放心手里的东西看着大宝说“你觉得呢,我有没有人味。”

“嘿嘿,你身上的人味只有我一个人能闻得到啊。”秦明捏了捏大宝的脸说“快吃饭吧,在外面玩了一天了。一会小龙虾凉了就不好吃了”伸手给大宝剥虾。“你也吃点,你也陪我玩了一天了”大宝把一块剥好的小龙虾用手放到秦明嘴边。秦明低头含住大宝手指上的小龙虾“真好吃,大宝你多吃点,这是命令”

“服从命令,我家秦科长”

吃完饭后秦明看着大宝说“大宝,你出去帮我买点东西,我收拾一下厨房,路上小心”看着大宝走出大门,秦明赶紧把玫瑰花蛋糕还有大宝的生日礼物放在桌子上,插上蜡烛,就等着大宝回来。大宝卖完东西回到家里,打开门一看漆黑一片。“老秦?你在家吗,你怎么不开灯。”大宝手刚摸到开关,就听到秦明的声音“别开灯,把东西放下来,跟着我的声音走。”大宝在心里想“老秦今天怎么神神秘秘的”摸着黑缓缓走向秦明声音的来源,走着走着,一片烛光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往光源的方向一看,发现是一个插着蜡烛的蛋糕。

“老秦(飞扑)我还以为你忘记今天是我生日了呢。”秦明伸手接住大宝,搂着她说“我怎么会忘呢!生日快乐我的秦太太。”说完就对着那张唇侵略过去。大宝觉得快要喘不上气的时候,秦明松开了她。“大宝,这是你的礼物,打开看看”秦明指了指桌子上的玫瑰花还有礼物盒。

大宝打开盒子一看,发现是一条项链。秦明有点紧张的问到“喜欢吗?”大宝把项链放到秦明手里,秦明被大宝这动作搞得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喜欢,老秦你帮我戴上”秦明站到大宝背后小心翼翼的把项链戴到大宝的脖子上。“老秦,你知道吗,项链是最接近心脏的地方,这代表着我永远把你放在心上…...”

秦明从背后搂住大宝在她的耳旁说“大宝想不想看烟花。”没等大宝回答,秦明拿出手机给在空地的林涛发信号。

在空地上的林涛在不断的呐喊“秦明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骗狗进来杀。喂110吗,我想问问杀狗犯法吗?”可惜他的声音没人能听见。

砰~一颗颗烟花在空中炸开,大宝看着空中的焰火对着秦明说“老秦,你的前半生已经受尽了磨难,不断的跟自己的过去作战,你是时候来个大反转。我愿意当你开启反转的钥匙。我愿意与你一起书写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秦先生,你的后半生都由我来承包了。”

“好的,我的秦太太”

他们在焰火下相拥,在焰火下相吻,在焰火下许下相伴一生的决定。



愿你远离天下所有阴暗,愿你一生远离烦恼,愿你一生知足常乐


小可爱生日快乐@是焦焦的糖吖 



这些是我的其他小可爱们@安安~ @芋泥凉拌静静子 @云宇不爱吃芹菜 @余生长醉 @林涵在写文…… @三余余余余 @紫昭儿 


评论(21)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