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风—凌云志

qq2508041346欢迎来找我玩呀
微博叫今天林涛吃狗粮了吗

春去秋来君不还(中)

首先先给@余生长醉 @玛卡巴卡·安安~ 比一个大大的心。


私设如山



然后如图




我是正文分割线——————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一转眼三年过去了秦明已经十三岁了,大宝十二岁。秦-李两家也对自家崽子未来的婚姻大事操碎了心。现在看来,似乎是放心了不少。


秦府后院


李大宝轻车熟路的翻进围墙,刚一落地,就听见秦明说“大宝你就不能像个淑女一样走大门吗?” 大宝听见了然后生气的说“嘿~好你个秦明,信不信本姑娘一剑劈了你”说完把剑拔出来。秦明看着大宝手里的剑,越看越眼熟。“等等,大宝,你手里这剑哪来的。”大宝故意扬了扬手里的剑大声说“秦日月,这是你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听说他可喜欢这把剑了,最后也不是到了我手里。”

“原来她今天生日啊。那我一会给她个惊喜吧。”秦明在心里想到。“秦明,秦明你在想什么呢?”大宝用力的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秦明一下子反应过来,却发现大宝这么靠近自己,不禁脸有点红说“大宝,今天打完我带你去个地方就当是给你过生日了,好不好”大宝抬头看向秦明的眼睛两人眼神交错的刹那秦明小心翼翼的避开了大宝的眼睛,生怕泄露心头沉沦的慌。然后听见大宝说“好啊好啊,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这还是你第一次给我过生日。秦明,快点快点,今天我要把你摁在地上打,报上次的仇”

秦明笑着说“好好好,你要是能把我摁在地上也是你的本事。大宝,你先出招”说完就摆开架势。兵器撞击声时不时的传来“大宝,你又厉害了点”秦明微喘着气说。“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毕竟我可是李大宝”大宝喘着气说“秦明,接招。”说完就一个突刺刺向秦明。秦明闪身躲过去,然后故意拽着李大宝的袖子往地面倒。此时此刻,李大宝趴在秦明胸口上,听着秦明激昂的心跳声,大宝脸红着赶紧把自己撑起来喘着气说“秦明这次,是你输了吧,我把你摁地上了,姐终于报仇了。”秦明看着身上的李大宝笑得像一只得逞的狐狸说“那大宝,你可以摁我一辈子”大宝听见秦明这么一说,脸更红了,赶紧爬起来说“秦明你耍流氓是吧?”秦明也从地上起来了,拍了拍衣服说“我只对你一个人耍流氓,大宝,收拾一下我们去城楼顶上看星星吧。”


两人爬上城楼顶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城楼上秦明拉着大宝说“大宝快过来,这个位置好。”大宝和秦明坐在城楼上。“老秦,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秦明看着她说“陪你过生日。”大宝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秦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向日葵递给大宝说“祝你生日快乐,这还不是那你自己说的”然后伸手揉了揉大宝的头。大宝被秦明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老秦,你干嘛,突然靠这么近干啥”秦明把手收回去的时候,眼底带着一点点落寞的光。然后秦明看到终身难忘的一幕,大宝竟然把向日葵当瓜子嗑了,秦明顿时就愣住了。秦明看着她手里的被摧残的不成花样的向日葵,心里想着“如果她知道这花是什么意思那该有多好。”

大宝突然抓着秦明的衣袖说“老秦老秦,快看流星,愣着干啥快许愿啊。”大宝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并没有看到秦明一直盯着大宝的侧脸。看到大宝许完愿。秦明问大宝“你刚刚许的什么愿望啊。”

“嘿嘿嘿,就不告诉你。老秦,你长大想干什么啊。”秦明笑了笑反问道“那你呢大宝,你想干什么。”大宝突然站起来说“我想游历天下,当一个侠客,那得有多拉风啊!那你呢老秦。”秦明也站起来说“我想像我父亲一样,当一个将军,保家卫国。刚刚你许什么愿呢大宝”大宝脸红红的说“我许的是想跟你一起仗剑走马,看遍世间繁华。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秦明听见大宝这么一说然后用尽毕生的勇气牵起大宝的手说“大宝,你知道你和天上的星星有啥区别吗?星星在天上,你在我心里。我当然愿意了。”秦明伸手把大宝紧紧搂在怀里,天上悬挂的星星在这一刻也黯淡了下来。好像周边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了。

秦明松开了大宝说“大宝,每一个四年,我们都去后山那棵槐树下吧,我带你去过生日,不管我在那个地方,我都会回去陪你过生日的。”

一年过后,大宝跟着凌云去了山上,凌云准备把毕生所学教给大宝。临走的时候,大宝拽着秦明说“老秦,你别等我回来找你的时候你就打不过我了啊,还有,别忘了咱的四年之约。”秦明握住大宝的手说“我知道了,会记得的。快走吧,别让人等久了。”秦明看着大宝走的背影喃喃自语道“我得跟爹说提前进军队历练了,不然以后真的打不过大宝怎么办。”


三年后后山槐树下


大宝穿着一件青色的衣服蹑手蹑脚的走到秦明背后打算吓一下秦明。抱着长枪的秦明开口说“大宝,你迟到了。你怎么这么大人了还这样啊”大宝知道自己被发现了然后瘪了瘪嘴伸手在背后抱着秦明说“老秦,今天可是我生日哦,你有没有给我带礼物啊。”秦明笑着说“你猜猜看我带没带”“你肯定是带了”大宝开心的说“快让我看看是啥。”秦明转过身来,牵起大宝的手吧一串手链戴了上去脸红红的说“好看吗”大宝咧着嘴笑着说“好看”然后踮起脚在秦明的嘴角亲了一口说“谢谢你老秦”秦明搂着大宝,对着那张小嘴就亲了上去。

一个吻结束后,秦明拉着大宝坐在槐树下,大宝靠着秦明的肩膀说“老秦,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啊喜欢上我的啊。”秦明笑着说“可能是你第一次翻墙进来的时候,也可能是你那不服输的劲头。现在的天下看样子像是风平浪静,其实背地里暗潮涌动,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明白,你知道我会保护好你保护好这片土地的就行”大宝突然说“老秦,我也会保护你的,我手中的剑,就是为了保护所爱的人而挥舞的。”


两年后,战乱爆发,秦明临危受命去了前线,大宝听说后不放心秦明一个人便下山加入抗击叛贼的行列中,在一次一次战斗中,不断的靠近秦明。有一次因为斩杀了敌人的一名首领而被提升为副将。当大宝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紧握手里的剑心里想着“秦明,我终于又可以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了呢,虽然不可以一起仗剑走江湖,但是能一起并肩杀敌寇也好。毕竟我手里的剑是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一切而挥动的。”然后回军营里休息去了。毕竟,明天就可以见到秦明了,这是大宝睡着之前唯一的念头。




感谢爱我的小可爱们@是焦焦的糖吖 @余生长醉 @玛卡巴卡·安安~ @芋泥凉拌静静子 @朵朵 Blossoming @xsssfelicity 


写在后面,这篇有一点水。但是还是不要脸的求各位亲三连(手动滑稽)


评论(10)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